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心願景

〔願景 〕

迎接高感性時代的到來,全世界在等待的人才──

不只有功能,還重設計;不只有論點,還說故事;

不只談專業,還須整合;不只講邏輯,還給關懷;

不只能正經,還會玩樂;不只顧賺錢,還重意義。(美‧ Daniel H.Pink )

我們將致力於豐富學生在人文、美學與藝術領域方面的素養, 讓下一代具有審美、說故事、整合、關懷、快樂、重意義等六大感性力量, 期許下一代成為文化創意產業的技職專業人才,同時也是未來在等待的人才。

 

〔信念 〕

一年之計,莫如樹穀;十年之計,莫如樹木;終身之計,莫如樹人。(春秋‧管仲)

教育最重要的是能給下一代美德、勇氣與智慧。(法‧蒙田)

我們肯定「樹人」是一生的志業。 我們以倡導真、善、美的博雅通識教育理念為宗旨。我們強調知識的融通與整合,更強調人文精神與人格教育,以涵養生命與人格之深刻恢宏。 如果我們做對了,就能看到下一代有「一種謙和的驕傲,一副生氣勃勃的面貌,一臉幸福典雅的微笑」。

瀏覽數: